停電趣事

2009031210:00

我記得大約在2~3年前的某個週六,因為我家附近要豎立電火條啊(電線桿)~所以附近的住家都要斷電7~8個小時,因為我家的大門是必須要用遙控器(電動門)才能開啟的,前天電力公司的宣傳車就開始廣播說從明天早上9:00~下午4:00要進行斷電豎立電火條啊的工程,所以那天我跟我媽在8點還未到時就已經出門了(門的關係提早出門),我先載我媽去洗頭而我則去朋友家串門子~等我媽好了我在去載她,洗完了頭也將近快中午了,我們就到附近的簡餐咖啡館去吃Lunch,吃完了Lunch就在那裡看報章雜誌哈啦聊天打發時間,我記得大約在1點多左右的時候~我媽突然跟我說她想睡覺(前天晚睡的關係),我跟她說家裡停電怎麼回去睡覺啊~睡車上嗎?透中到(中午)在車上睡覺不會感覺粉熱嗎?她忽然跟我說不是要睡車上啦~是要去附近的MOTEL睡覺啦,我說:喔~可是我不想去耶我媽就說那你想去哪裡?我說:不知道耶~我媽說:不知道就去MOTEL睡覺啊~那裡有冷氣有電視有床,總比睡車上(熱死)好吧!我坳不過我媽只好黯然的答應了~離開咖啡館後我們就直奔MOTEL,當我們到了MOTEL門口之後(要停車登記),我搖下車窗門口櫃檯的女服務員(約40-50歲)就問我們是要住宿還是休息,我們回答她說:休息~然後她就告訴我們價格多少...我記得好像是休息300-400元吧!後來她又告訴我們有冷氣的多加200-300元,300-400元的只有空調無冷氣後來我們選擇了只有空調的房間~她又說:不選有冷氣的房間嗎?這樣子比較舒服唷。我媽馬上告訴她我是她兒子~我家就住在附近因為停電的關係才會來這裡休息(她以為我們是要去開房間~小鄭+莉莉的翻版),進到房間後我媽馬上打電話給人在大陸出差的爸爸~要告訴她這個有趣又好笑的故事,後來我爸的電話(手機)沒人接~我媽心想算了..等他回國之後再告訴她,過大約30分鐘後~我媽就說:兒子那你再打打看你爸電話是否有接,果真我爸接了電話~我告訴他我跟媽媽倆人不在家而是在汽車旅館,我爸嚇一跳說:你跟媽媽為啥會跑去MOTEL呢?我就說家裡停電因為附近在豎立電火條啊~所以媽媽想睡覺就跑來這裡休息,當我說完話時就把電話(手機)拿給媽媽聽~當爸爸聽完媽媽所說不久前剛發生的趣聞之後,就哈哈大笑~~連我也不禁要問:耐a安ㄋㄟ。之後我家白天若再次遇到停電時~我爸就會半開玩笑的說:行夠來企ㄇㄡˋ ㄊㄟ ㄌㄨˋ(MOTEL)睡覺~~這個之後就變成我家停電的玩笑話之一。